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组织召开2022年中非热带病防控合作与风险评估会议

 

2022年11月16日,由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牵头组织的2022年中非热带病防控合作与风险评估国际会议如期召开。会议邀请到全球血吸虫病联盟(GAS)主席David Rollinson、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Aidan Emery研究员、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学Emad Khater博士、埃及西奥多比尔哈慈研究所Hanan Mossalem教授、Ibrahim Rabie博士、Shimaa Atta博士、Eman El-Wakil博士、Mohamed Habib博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李石柱副所长、方园博士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杨坤副所长等专家参会。会议主席由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周蕊教授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李石柱教授担任。大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

来自英国、埃及、中国的十一名专家聚焦中非热带病防控合作与风险评估,分享了在血吸虫及蚊媒病领域的科研和防控经验。线上共有80多人参会。周蕊教授和赵琴平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RNA Binding Proteins and Schistosome-induced Hepatic Fibrosis”和“The Field Station of Schistosoma and Snail for Schistosomiasis Research in China”的报告。本次会议建立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有利于充分了解中国热带病防治和非洲热带病防治的进展和差异,进一步推进中非热带病相关研究的深入合作,科学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公共卫生领域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

 

                                                                                                        (撰稿:龙娟 周蕊     审核:梁凯威)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