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助基础医学专业本科生参加国际外语水平测试的办法(试行)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8-23      点击量:

武大基医函〔2018〕5号


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加快国际化进程,学院鼓励学生加强外语学习,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外语考试,努力提高学生外语水平和对外交流能力,学院对申请出国留学并符合条件的学生,予以相应资助。为保证此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积极上进,社会责任感强。

2.学习态度端正,追求真理,崇尚科学,刻苦钻研,严谨求实,勇于创新,成绩优良。

3.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资助标准

1.学生参加托福考试并取得有效成绩,学院资助一半报名费;阅读、听力、口语及写作各部分成绩均在20分及以上,且总成绩在95分及以上,学院资助全部报名费。

2.学生参加雅思考试并取得有效成绩,学院资助一半报名费;阅读、听力、口语及写作各部分成绩均在5.5分及以上,且总成绩在6.5分及以上,学院资助全部报名费。

3.学生参加其它语种考试并取得有效成绩,学院资助一半报名费;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学院资助全部报名费。

三、资助说明

1.每位学生本科就读期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不同类别的考试,或多次参加同一类别的考试,报名费按照上述标准给予资助。同一类别考试仅资助一次,就高不就低。

2.由于每项考试的报名费可能因时间变化,具体资助金额以学生当次考试的实缴报名费为准。

3.符合报名费资助条件的学生,于考试成绩公布后,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考试成绩等相关证明材料,到学院党政办公室办理手续。

四、其他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实行。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解释。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