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实施办法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1-25      点击量:

武大基医函[2021]25

为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推动学院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一岗双责”是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既要对本岗位业务工作负责,又要对所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负责,履行双重责任。

第二条 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等纳入领导班子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第三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是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分管领域内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负主要领导责任。

第四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中承担以下领导责任:

(一)贯彻落实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院相关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定期研究相关工作,将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抓好落实。

(二)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在研究业务工作时同步研究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主动参与学院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献策。

(三)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四)抓好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对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的调研指导,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管阵地、把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把意识形态工作细化分解到实际工作中去,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五)抓好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分管领域工作全过程,落实到教职员工职责规范之中,把握师生思想特点和发展需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

(六)抓好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工作。制定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做好分管领域内安全工作的教育、管理、部署和协调工作。

第五条 学院党委每学期至少召开1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安全管理工作。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提出分管领域中相关工作的具体措施。

第六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年度述职述廉报告中报告落实“一岗双责”情况。


               中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21915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