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 武汉记忆---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侧记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7-19      点击量:

716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邀请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党支部与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党员代表一同参观了“百年辉煌•武汉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53件,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党史事件、重要党史场景、优秀共产党人为主题,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历史功勋,同时也展现了武汉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以及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英雄壮举。例如,作品《武汉共产主义小组》用纯墨勾勒出早期革命领袖的精神风貌;《战场》用繁复密闭的医疗现场展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紧张的救人战场;《小红绳》用中国画形式表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因武汉全城封锁,导致独居老人物资短缺,下沉党员通过小红绳为老人送急需生活物资的感人场景。

通过参观,党员们不仅欣赏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绘画作品,而且从中再次重温了党的辉煌历史、伟大民族精神,再现了武汉的荣光。党员们表示,从画中学党史,震撼心灵,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周颖,田卫群,摄影:孟杨,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