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暨湖北省医学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胜利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为广泛交流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硏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促进相关学科和领域的发展,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暨湖北省医学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2021114~5日在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胜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梁凯威副院长(主持工作)主持开幕式,何小华书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石正丽研究员、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章晓联教授及湖北省医学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侯炜教授为本次大会致辞。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戈宝学教授、中科院微生物所刘翠华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赵金存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报告,新引进人才程晓明研究员、龚克研究员及陈述亮副教授做了线下精彩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主任章晓联教授在闭幕式总结发言。

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组建,聚集了大量优秀人才,近5年每年积极举办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和年会,近3年连续被学校和省科技厅评估为优秀实验室,主要硏究领域为糖免疫及感染性疾病、过敏原及过敏性疾病、免疫相关疾病诊疗技术和代谢及肿瘤免疫相关疾病,实验室注重免疫与其它学科的相互交又渗透,提倡理论研究向临床应用的转化。

此次年会的胜利召开必将为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医学微生物学科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撰稿人:罗凤玲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