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1-26      点击量:

11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在医学部8号楼裕璧厅顺利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其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徐华,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出席会议,300余名正式党员、40余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大会由李樵主持。

(大会现场)

预备会议阶段,李樵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与会党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及大会议程。

2:00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唐其柱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一个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期,是武汉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武大医学”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机遇期。他希望,基础医学院新一届党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全心培育时代新人;汇聚天下英才,全力推动学院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抓住机遇,克难攻坚,乘势而上。

(唐其柱讲话)

何小华代表第三届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担使命 追求卓越创一流——推动学院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她谈到,过去四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力推动改革发展。一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科学研究取得新成果,人才队伍形成新方阵,合作交流迈向新高度,社会服务达到新水平,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院党建工作呈现新局面: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见效,思想政治建设创新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落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向好,学院文化建设不断深入。

在对学院今后工作的展望中,她提出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并将努力完成五大任务:第一,增强一流意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焦四个面向,提高科学研究水平;第三,坚持引育并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第四,注重内涵建设,夯实学科综合实力;第五,具备世界眼光,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何小华作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学院第四届党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大会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分别是:乐江、刘万红、何小华、陈云、李樵、武军驻、赵正安、胡浩、彭碧文。最后,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次党员大会关于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勇于超越,再创佳绩。

会后,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何小华为书记,胡浩、李樵为副书记。

(中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撰稿:赵成毅 刘馨 摄影:余勇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