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记基础医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1-10      点击量:

       在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总支和老协的慎密安排和组织下,202218日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新年第一次学习活动---参观光谷“中国建筑科技馆”,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筑科技馆的展厅包括古代、荆楚、现代及未来四大展厅,全方面介绍了中国各时期的建筑文化,以及中国传统的建筑工艺技术。其中古代展厅以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哲学和材料为线索,重现了7000年前河姆渡房屋,还原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能抵抗10级地震的、斗拱榫卯全木高塔。荆楚展厅现了几代武汉人的城市记忆,可窥见武汉自1861年汉口开埠时的传统封建城市,向近代都会城市转型的基本过程。展厅里的全息影像技术,还原了武汉剧院、武汉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等出色建筑。代厅展现了1968年建造的广州宾馆(高86米),1999年建造的上海金茂大厦(高420米);2016年建造的上海中心大厦(高632米)等建筑模型,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的科技力量和中国速度。未来展厅四周陈列着各种未来建筑理念的模型,包括行走城市、空中城市、水中城市及插入城市,都让人对未来的生活环境产生无尽遐想。

老同志们参观学习后,对中国古人的智慧、中国现代的“高度”和“速度”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丁成萦教授说:感谢组织,让我们有机会第一次深入了解到中国建筑的历史,欣赏了许多古代建筑的特点和古人们的精湛技术。我们应该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因为中国有几千年的灿烂历史。


(供稿: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老协)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