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展未来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2-21

    ——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弘毅学堂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交流、探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12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弘毅学堂教工党支部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主题,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弘毅学堂全体在院领导、老师,基础医学院全体在院领导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共建座谈会;座谈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怡主持。

                                                 

    座谈会上,双方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弘毅学堂党委副书记方萍介绍了弘毅学堂党建相关情况,她谈到弘毅学堂发展历程、“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特色及以书院制学术生活社区为依托开展的各类书院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晓庆介绍了基础医学院党建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规范师生党员发展管理、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乐江从人才培养目标、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在新时期医学学科基础教育体系创新与实践方面的探索。

    弘毅学堂党委书记李振对基础医学院党委的精心安排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大健康领域是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和热点,弘毅学堂作为学校进行交叉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试验区,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有着扎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他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为序篇,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基础医学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合作、以合作促发展”。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熊瑛对弘毅学堂李振书记一行来访表达了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弘毅学堂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丰富经验启发了大家的思考;全体党员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精诚协作的团结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体现了忠诚,在发展中体现了担当,在成效中体现了落实。她认为,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加深了双方学院的了解和交流,为后续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双方学院能够互相学习、精诚合作,共同探索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发展。

    座谈会前,双方党支部还参观了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人体标本库、“微观景绘”医学创意绘图展。

    支部共建聚合力,携手共进展未来。双方将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和基础,形成“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整体合力,真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培养高质量的拔尖创新人才提供持久动力和坚强的组织保障。

    (撰稿:刘馨、李宁 摄影:余勇、张洁 审稿:任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