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校庆系列展览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2-22

    12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在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教职工党支部党员代表、机关全体党员赴万林艺术博物馆、校史馆参观校庆系列展览。

    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学院党员教师代表参观了“自强担使命 拓新创未来——武汉大学新时代办学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名山•传承——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陈东升校友捐赠展”(以下简称“捐赠展”)。成就展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这一主线,精心打造了“擎旗铸魂开新局、荟聚英才育新人、引领学术启新知、服务大局建新功、百卅黉门谱新篇”等五个单元。精选出430多幅照片、60余张图表、270多本图书和28组实物模型,配合20多段视频、影音,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以来武汉大学矢志追求卓越、建设一流大学的追梦足迹、时代华章,全面反映了武大人赓续百卅学府文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和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良好风貌。捐赠展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张之洞:自强学堂”“王世杰:国立武汉大学”“陈东升:珞珈传薪”,展示了杰出校友陈东升先生向母校捐赠自强学堂创办者张之洞旧藏第一号“天下和平”古琴、行书节临荀子《劝学》书法,国立武汉大学首任校长王世杰旧藏信札/手稿/文件45件(组),以及陈东升校友前期捐赠的现当代艺术珍品12件。

                                                   


    在校史馆,学院党员代表们参观了以“根、魂、梦”为脉络布设“百年风华”“群星璀璨”“华章日新”三个展区,馆内以11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600余件档案史料及文物、50余张信息翔实的图表、10余套多媒体视频音频设备为支撑,以时间为标尺,以事件为刻度,凸显历史节点、精神触点、时代焦点,展示了武汉大学越三个世纪、经百卅春秋、承黉门勇毅的绵长文脉和深厚底蕴,体现了武汉大学心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的优良传统和责任担当。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大家近距离学习了解了武汉大学的百卅文脉和深厚底蕴,感受了武汉大学的办学成就,更是体会了武汉大学全体师生矢志追求卓越、建设一流大学的良好风貌。参加此次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将坚守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双一流”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学院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聚焦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杏林沙龙”主题党日活动,鼓励支部以“医文、医理、医工、医临和医企”五个结合为重点与校内外单位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医学+X”多学科交叉融合;组织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在职教师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离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进行结对共建,有效激发党支部活力。举办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大赛、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组织参观校庆系列展览等,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

    (撰稿:刘馨 摄影:余勇 审稿:任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