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2

    4月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医学部8号楼裕璧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樵主持,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做动员讲话。

    何小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院党员师生要坚持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坚持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坚持学史力行,开学校发展新局。

    何小华谈到,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主要内容,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坚持学习党史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围绕6个方面展开:一是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四是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五是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六是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

    何小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弘扬优良学风、力求学深悟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学习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搞好教书育人、促进教学科研、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李樵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一是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二是丰富学习形式,组织一场专题辅导报告,参加一期网上专题培训,开展一次“七一”表彰,组织一次校园歌曲和经典红歌传唱活动,开设一个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送一批党史“微党课”,组织一系列现场党史学习教育,策划一系列“永远跟党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办实事,专题调研解难事,凝心聚力谋大事;四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坚持统筹兼顾;三要强化督促指导;四要把握正确导向;五要加强宣传引导。

    (撰稿:赵成毅   摄影:余勇   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