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深入交流,促进合作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2-21

    ——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与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杏林沙龙”主题党日活动


    20231129日下午,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围绕基础与临床结合,联合开展了 “杏林沙龙”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老师和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的博士、助理研究员在3号楼七楼会议室,进行了一场热烈、深入的学术交流。

    “杏林沙龙”党日活动户外合影

    首先双方支部的党员老师互相介绍个人情况、研究方向,对每位与会者的研究领域和特色进行了初步的了解,然后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喻红教授对本次活动要求、议程进行了介绍。在融洽的气氛中,两个支部的党员在户外合影,为本次活动留下了影像留念。会议正式开始后,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的三位教授分别对支部师资条件和研究特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喻红书记介绍了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的整体情况和目前取得的成果,郭喻副书记介绍了汪晖教授带领的发育源性疾病研究团队的工作背景和学科现状,新近引进人才韩蕾教授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既往工作。接下来,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折志刚教授介绍了平台的资源条件,并欢迎基础医学的老师和同学一起使用和建设这个科研平台。

    双方支部的党员老师进行自我介绍

    双方支部的老师介绍系室、团队和平台情况


    会议的第二个议题是由中南医院医学科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和武汉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的老师汇报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初稿。胡凤娇、曾梦柳、马腾飞、张建晴、陈芸和王卓博士分别就各自的拟申报课题进行了汇报,两个支部的老师从科学问题选择、立题依据、课题假说、实验设计和前期基础等多个方面给予了详细点评和积极建议。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初稿交流点评


    最后,喻红书记和折志刚主任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并号召大家在平时也加强交流,鼓励双方支部的党员老师互留联系方式,促进基础与临床的学科交叉融合,更好地培养医学拔尖创新人才。

    (撰稿人: 郭喻 喻红  审稿:曾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