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勇担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时代重任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3-12-26

    ——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峥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实践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1222日,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峥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带领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

    曾书记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多所学校、众多师生回信、致信,极大鼓舞和激励了教育战线广大干部师生,为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从1984年首次中国南极考察开始,武汉大学先后选派186人次参加中国39次南极科学考察和16次北极科学考察,是国内参加极地考察最早、次数最多、派出科考队员最多的高校。40年来,武大师生在极地科学考察中从无到有,迎难而上,解决了一系列极地科考难题。1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强调,希望学校广大师生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随后,曾书记展开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其它高校学生的回信,包括南开大学、西藏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从回信背景、回信内容以及收到回信后学子们的回应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全面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学子的殷切希望,高校学生们也不负期望,在收到回信后更加顽强拼搏、认真学习,以实际行动感恩奋进、勇攀高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最后,曾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说的一段话结尾,“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通过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秉承武汉大学‘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新医科发展不断贡献武大医学力量!


    (撰稿:韩婧 刘韩慧 摄影:刘韩慧 审核:曾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