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两会中的武大声音—学习武汉大学两会代表委员提案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4-03-29

    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2024325日,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在三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两会中的武大声音——学习武汉大学的两会代表委员提案”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党支部成员赖茹洁分享汇报,内容涵盖了来自武汉大学的代表委员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重要议案及建议。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于202434日、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武汉大学的代表委员们积极履行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握时代脉搏,反映师生心声,并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焦点问题建言献策。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加强对中部地区高等教育资源配置的倾斜力度,支持中部地区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学科。同时鼓励高校积极开展跨区域交流合作,创新校校合作共建机制,引进高水平大学优质资源,牵手带动中部地区高校共同发展。

    武汉大学副校长宋保亮院士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了加强多方共同参与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培养体系建设的重要倡议,强调了发挥卓越工程师学院示范引领作用的必要性,推进高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与民营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内驱力有机融合的迫切性。人大代表章晓联则提出了政府鼓励科研机构和企业投入原始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建议,呼吁优化市场环境、完善知识产权制度,促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和市场化。此外,人大代表缪小平关注消毒剂及相关产品的环境健康风险,提出了加强相关研究和监管的建议;政协委员张平文和王行环分别就中部地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民生福祉增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徐礼华则关注老龄化社会的智能化康养服务。

    这些建议结合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展现了武汉大学师生代表委员的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他们的建议将为国家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党课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提升了他们的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作为医学生,在日常学习中要结合健康中国战略和新医科发展的需要,努力钻研,提升业务水平,增强责任意识,发挥学科优势,为祖国发展贡献医学力量。


    (撰稿:韩婧 王斌驿 摄影:孙航 审核:曾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