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记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编辑:刘馨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7-20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满意度为标准,近日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联合党支部举办了实验室开放日宣传活动。71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勇于竞争,善于转化”暑假实践队的7位学生和魏蕾教授团队的5名博士研究生来到武汉大学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参观学习交流。

    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副主任何远高级实验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机组人员组成和仪器设备开放使用情况。随后,由支部书记田卫群副主任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医学结构中心1楼大中小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并详细讲解了近3年来中心新购置的大型高端精密仪器应用前景与现状。接着,同学们带着自己在参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等疑问对田卫群进行了专题采访。最后,同学们在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陈璞教授的引领与指导下,参观了生物医学工程系组织工程与器官制造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慨良多,表示既见识了纳米医学和微尺度组织器官研究的先进技术,也目睹了转化医学的成功案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勤奋学习专业知识,更要注重多学科交叉创新研究,深刻领会“勇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内涵要义,努力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奉献给党和人民,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党员和老师们也颇感欣慰,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现代生物医学前沿研究技术应用与科研成果转化的疑惑,而且也激发了自己为实现我国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争做贡献的热情。支部本次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服务学生实际结合起来,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打开了一扇大门。

     


     

    (撰稿:周颖,田卫群,摄影:秦超,魏芸,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