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捐图书、讲科普

    编辑:王军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6-11

    六一儿童节刚过不久,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和安排学院病原生物学党支部和学院部分党员给鄂北红色革命老区大悟县金岭示范区中心小学的同学们送来“快乐科学课”。“病从口入”和“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该相信哪一个?“病从口入”这句话包含什么科学?病原生物学系冯勇副教授首先提问调动起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的热情,并通过介绍“细菌、病毒、真菌”等微生物,讲解“看不见的科学”。孩子们发现,身边发生的事情,往往包含许多科学内容,只要细心观察、善于概括,就能发现其中科学的秘密。冯老师准备了武汉大学明信片并写上“好好学习,我在武汉大学等你”等寄语,送给爱思考、爱抢答的小同学,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双方定下十年后的“珞珈之约”。



    党员老师们还赠送了《叶永烈讲元素的故事》、《达尔文与进化论》、《人类童年的故事》、《藏在生活中的数学》、《朝花夕拾》、《小橘灯》等近百册科普图书与少儿文学作品,鼓励大家多观察、多思考,发现科学的乐趣和意义,好好学习,打好基础,长大后成为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乡村振兴的栋梁。



    大悟县地处湖北省东北部鄂豫边界,大别山脉西南段,红色革命老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腹心地带,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在大悟留下战斗足迹。开国大将徐海东出身窑工,在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中,他指挥过无数战役、战斗,常常出奇制胜。毛泽东主席称赞他是“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 徐海东大将族人及亲属也积极投身革命,牺牲殉国人数多达60多人。

    基础医学院党员老师们在徐海东大将及亲属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壮怀激烈的革命历史,缅怀了先烈,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撰稿: 冯勇, 摄影: 余勇、刘斌波,  审稿:赵正安、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