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生意气求新知,风华正茂绘新篇——我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07      点击量:

天高气爽,秋风飒飒。92日,2021级本科新生满怀憧憬,迈入新校园,开启新征程。不同于往年,今年学院新生的报到点由医学部八号楼改为工学部体育馆,2021级新生也将在工学部住宿并进行部分课程的学习。

早上六点,身着白色文化衫的院学生会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便来到报到点。未到7点,来自宁夏的勉张扬同学便顺利完成报到,成为学院迎来的第一名新生。出示“武大日报平安”绿码,测量体温,关注“智慧珞珈”公众号、进行人脸认证......随着新生们陆续到来,报到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不少新生还与现场迎新吉祥物“菌菌”合照留念。引导新生登记注册、领取校园卡,陪同新生前往宿舍……全体迎新人员以高涨的热情、亲切的问候、贴心的服务,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报到完成后,学生们就近前往工学部体育馆进行免费的核酸检测,这为新生的健康再添一道保险。



(报到现场)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来到学院报到点,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认可。在现场老师与工作人员的精诚协作之下,迎新的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11时许,武汉大学副校长吴平、唐其柱等一行莅临医学部报到点,与新生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对工作人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鼓励。

校院领导与新生合影

报到当天,多位新生接受了学院的采访。谈及对武汉大学的第一印象,“美”是频频被提及的字眼,樱花绚烂、东湖澄澈、珞珈秀颀,武大每处都是美景。兼容并包的武大氛围也给的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而大家的学医初心,或出于挑战自我的勇气,或来自亲人的熏陶,或受到抗疫精神的感召。来自济宁的卢永昶同学从初二就立志学医,在当地一家医院的职业体验让他更加坚定了学习临床医学的目标。2021级临床医学类傅灼铧同学的父亲是贵州援鄂医疗队成员,并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谈到:“想要成为像父亲那样的人,成为医生也是自己的理想”。

傍晚,何小华、李樵和辅导员们一同前往新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住宿环境,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走访新生宿舍)

早在暑假,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传媒中心三大学生组织就开始了迎新筹备工作:建立新生群,推送新生攻略,设计海报、展板、横幅,制作新生手册,准备新生大礼包等。驱蚊水、湿巾、消毒洗手液、口罩、面巾纸、笔记本、宣传册……塞得满满当当的新生大礼包中,每一份礼物都包含着学院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对新生的关怀与呵护。

夜幕悄然降临,迎新工作也完美落下帷幕。学院共迎来4892021级新生,协助31名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报名。东湖水波荡漾,珞珈草木摇曳,愿步入武大的新生,收获美好幸福的大学时光!

(撰稿:赵成毅 詹雅楠 陈端 摄影:李璟扬 陈端 高义鹏 黄玉成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