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最好的你们”2021级研究生迎新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14      点击量:

911日清晨七点半,在医学部八号楼一楼大厅,统一着装的基础医学院研究生会成员早早地来到了迎新现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现在依旧处于疫情防控十分严格的时期,新生需凭绿码才能入校。学校门口设置了智能测温通道,并对进入学校的行李箱进行消毒。志愿者已经就位,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入学报道后,工作人员负责为新生发放校园卡、新生礼包、拍摄拍立得一张。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用贴心的服务和亲切的态度欢迎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


上午,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等一行莅临迎新点视察工作,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工作情况,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911日晚,“筑梦青春,扬帆起航”基础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基础医学院院党委副书记胡浩、副院长陈云、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姬翔、珞珈山派出所钟怡警官、研究生党总支书记钱军平、研究生会主席曹新蕊出席会议,研究生辅导员韩婧主持见面会。

胡浩进行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首先他代表学院欢迎新同学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他介绍了研究生生活与本科生生活的不同:科研压力比之前大、要讲究团队磨合、与导师有更密切的接触,这些不同,需要同学们尽快适应。他还强调了努力学习、顺利毕业的重要性。最后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身体、心理以及财产安全,避免受伤以及被各种形式的诈骗。

陈云进行了讲话,他说学而优则“士”,“士”指学士、硕士、博士。学士是学富五车之士,硕士是硕果累累之士,博士是博大精深之士。他介绍了我院硕士研究生以及博士研究生基本情况,提醒同学们硕士博士都需要努力学习,做出成果,争取顺利、按时毕业。他强调了论文完成的七个环节: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博士论文预答辩、论文送审、答辩、学院部校三级评审以及抽查。他表示同学们要进行个性化培养,不断成才。

姬翔进行研究生教育培养计划的讲解,介绍了硕士、博士学业课程学分要求、以及毕业资格评定的相关内容。

钟怡进行了防诈骗知识讲座。她介绍了几起最近发生的网络诈骗以及由于操作不当发生火灾的案例,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以及防止被诈骗。

钱军平对研究生相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基本的介绍。曹新蕊依次介绍研究生会的学术科技部、文体部、心理部、秘书处、权益部和宣传部六个部门的职责,并欢迎同学们的加入。

会议最后,韩婧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再次欢迎各位同学的到来。金秋九月,研究生生活已然拉开序幕,在这里,大家将进入人生新的篇章,愿各位同学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追求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撰稿:韩婧  吕欣桐  摄影:吕欣桐 关晓青)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