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陈桃香老师荣获第四届“泰盟杯”全国微课教学大赛一等奖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0-28      点击量:

日前,第四届“泰盟杯”全国高校人体生理学微课教学大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我校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陈桃香老师的微课作品“葡萄糖的重吸收与渗透性利尿”荣获一等奖。

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国各高校普遍开展线上远程教学,微课建设的重要。为了进一步促进医学高校生理学课程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广泛交流微课建设的经验,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中国生理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于2020年9月举办第四届(2020年)“泰盟杯”全国高校人体生理学微课教学比赛。 本次大赛收到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武汉大学等59所高校的78份微课作品,由国家教学名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王庭槐教授担任评审组长。

陈桃香老师的获奖作品设计精巧、制作精美,授课过程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以问题引导的方式将肾小管对葡萄糖的重吸收及其机制娓娓道来,层层深入,充分展示了基础医学院教师过硬的教学功底与专业素养。

    此外,生理学系童攒副教授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李长勇王媛等老师曾获得往届大赛三等奖


(撰稿彭碧文 审稿:乐江 何小华)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