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实验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19-03-01      点击量:

222日,我院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11号楼2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副院长陈云、赵正安以及教办同志出席会议,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武军驻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赵正安详细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爆炸事件的事故基本情况,实验室和危化物品管理情况,事故经过及抢险救援情况,事故发生原因及责任分析,并宣读了相关责任人受刑事责任和各种行政处分的结果。赵正安还强调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以及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家应该结合学院实际,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全方位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方位强化科研项目安全管理,全覆盖危化物品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平安,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重视、人人有责、人人平安。

陈云强调,本次会议是学习的会议、严肃的会议、警醒的会议、动员的会议,实验教学中心在我院具有特殊而重要的地位,人员最多、面积最大,每年上万人次的实验课,一定要高度警惕实验室的安全、实验准备的安全、实验课本身的安全、大创实验室与学生的安全,以及特殊的生物安全。

随后,实验教学中心工会组长张澄宇老师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的报告。报告提出实验室安全核心是E(环境)H(健康)和S(安全),以人为本才能持续发展,实验室安全应该有完善的规章制度及严密的准入制度。今后我们应该把各项工作都落到实处。


  撰稿及摄影:杨国华 审稿:赵正安)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