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国全教授做客我院“杏林论坛”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18-11-16      点击量:

1114日上午,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副院长高国全教授受邀做客我院“杏林论坛”,在医学部行政楼三楼国际报告厅作了题为“基础医学专业培养体系的设计和思考”的学术报告。会议由副院长陈云主持,全院各系(室、中心)教师、教办工作人员和辅导员等聆听了报告。

高国全从医学教育的要求和基础医学专业的历史与现状出发,系统介绍了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基础医学专业培养目标与课程体系、实验与科研能力培养体系、导师制与本博一体化培养目标等,并深入分析了基础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意义的思考与对策,为进一步办好基础医学专业带来了更强的信心和信念。

讨论互动环节,参会老师就基础医学专业面临的生源问题、学制问题、培养方案设置、科研能力考核、政策扶持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高国全是生物化学专业教授、博导,中国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学会理事,广东省生物化学学会理事长。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国家级培养对象,“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宝钢优秀教师,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国家级规划教材《生物化学》。


(撰稿:王得志 韩莉,审稿:蒋明)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