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8-23      点击量:

武大基医函[2013]15号

为深入学习中央有关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不断提高我院党委委员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推动学院更好地发展,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意见》精神,结合我院党委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民主管理和依法管理能力,增强实际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紧密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行为规范,为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开拓进取的干部队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主要学习内容

(一)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马克思主义哲学。当前理论学习的重点是十八大精神。

(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方针策略及中央、省内领导同志的重要论述。

(三)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精神。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

(四)教育基本理论及专业知识。

(五)管理理论、领导艺术以及依法行政相关的法律基本知识。

(六)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

三、学习方式

结合我院党委工作实际,开展个人学习与集体讨论相结合、理论学习与重大决策相结合、讲座报告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定期学习与重大事项专题学习相结合、中心组学习与带动科研、管理骨干和全体党员学习相结合等学习方式。

(一)个人自学。根据学习计划,中心组组长要发挥组织领导作用,督促大家自学,中心组成员要认真自学,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

(二)调查研究。在学习期间,中心组成员要从研究所实际出发,结合本人分管工作,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把理论学习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起来。

(三)集中讨论。可采取座谈会、报告会、观看录像、社会考察、讨论交流、写心得体会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每季度集中学习一次,讨论工作热点难点问题,交流学习心得,并对个人自学成果进行检查总结。

(四)扩大成果。坚持以中心组学习带动各党支部学习,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解决问题,为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辅导,把理论学习与指导、推动学院发展结合起来。

四、学习制度

(一)学习计划制度。每年底制定下年度学习计划,明确专题学习安排和具体时间,每季度末对下一阶段学习做出具体调整。

(二)考勤档案制度。每次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做好考勤记录,因故不能参加者需提前向中心组长请假。

(三)研讨交流制度。每次集中学习,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针对学院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调研和学习体会进行讨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


中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13年10月15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