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教师管理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8-23      点击量:

武大基医〔2017〕21号

全院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在教师管理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贯彻执行。

一、在教师选聘(包括人才引进)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全方位、多途径了解情况,将对选聘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评价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实行思想政治问题一票否决制。

二、在年度和聘期考核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将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考核作为重要内容,严格实行思想政治问题一票否决制。

三、在职务职称晋升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将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评价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实行思想政治问题一票否决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师德表现突出者。

四、在评奖评优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将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的评价作为首要条件,严格实行思想政治问题一票否决制。同等条件下,在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领军人物选培,各类高层次人才及资深教授、荣誉教授等评选中优先考虑师德表现突出者。

五、在教师培养工作中,强化思想政治要求,将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和学术道德摆在首位,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2017年7月17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