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史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7: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进一步抓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根据学校相关安排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今年专题学习内容作出如下安排。

一、指导思想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

3.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4.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7.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8.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9.深入学习领会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

上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重点,结合实际情况与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和读书班有关安排合并或穿插进行。

三、学习形式

1.每次集中学习由组长主持。以中心组成员自己学自己讲为主,确保集体研讨有思考、有深度、有见地,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强化理论思维。

2.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学校集中学习与学院中心组学习相结合,专题集体研讨与专题辅导报告相结合。

3.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集体研讨、专题讲座、视频学习、实地调研、珞珈干部大讲堂等形式开展,适当扩大列席旁听范围。

四、学习要求

1.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聚焦政治学习定位,在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坚持集体学习研讨为主,不能以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工作会议等代替中心组学习。

2.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为全院党员干部做表率。

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制订个人学习计划,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的过硬本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