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

    编辑:王军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4-09

    2021年4月9日上午,学院在医学部3号楼7楼会议室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一期),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文领读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篇目。会议由党委书记何小华主持。

    会上,何小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为题,带领大家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头领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篇目,副院长梁凯威,副书记胡浩、李樵、副院长陈云依次领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目。

    何小华结合自己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担任访问学者的经历,强调要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要防止国内外敌对势力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做文章,防止敌对势力攻击、丑化中国。

    梁凯威认为,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对于防范“四风”和树立正确“三观”有着重要意义;要通过“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切实解决作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

    胡浩谈到,他领读的篇目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三个阶段。中国人民付出了艰苦的奋斗才夺取了革命的胜利,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继续实干兴邦,努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樵表示,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他深刻体会到道路问题的重要性。他领读的篇目从坚持走自己的路、为什么可以走自己的路、坚定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等三方面论述了道路问题,并结合实际工作谈到,学院要以“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契机,不断探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

    陈云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中华民族的现在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创造的,牺牲和奉献最大的是中国共产党和党员同志。他谈到,不能仅仅为了学习而学习历史,每个人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副院长乐江谈到,学习党史非常重要,通过学习可以推动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心有所信,方能远行。要正确认识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副院长赵正安回顾了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重要思想提出的背景。他表示,自己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对此感触很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两个务必”重要思想对于我们的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党委委员武军驻结合高中时期的学习经历谈到,要正确理解和看待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特别是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历史辩证关系,应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正确看待历史事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党委委员彭碧文谈到,学习党史、国史,是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的。结合学院党委组织支部党员到延安、红旗渠的现场学习经历,她谈到,要学习和发扬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发挥智慧,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脱贫致富的优良传统,将工作做好,把事情办好。

    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读书班,是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后续将根据工作安排持续开展,确保规定动作到位,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会前,学院召开党委会议和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布置了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要求各党支部迅速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好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为师生办实事等各项工作,坚持边学边做,紧密结合党员本职工作、学院重点工作、“十四五”规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刘馨  摄影:余勇  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