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3

    6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赴万林博物馆参观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据悉,此次“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由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展览的珍贵文物选取了敦煌历年考古发掘的代表性文物真品、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共计168件/套,分“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百年回顾”“重读历史”“历程”“校院联手”“霓裳美仪“壁上丹青”等几个部分,皆为历年考古发掘中的精品,可谓敦煌的“镇馆之宝”

    敦煌事业的腾飞与辉煌是莫高窟人一代代薪火相传,七十余年扎根基层的结果,是经历岁月的磨砺和洗礼的坚守与担当。新时代下,我们更需要传承弘扬这种“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使大家近距离学习了解敦煌石窟考古的成就敦煌文化的魅力,更是体会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传统文化精神和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莫高精神参加此次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莫高窟人艰苦奋斗精神和担当精神为榜样,为推动学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张思  审稿人: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