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内校外联动 党建业务融合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0-14

    ——我院师生党员赴武汉市疾控中心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0月1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带队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春燕,病原生物检验所党支部、行管党支部、消媒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科研骨干,学院病原生物学系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伍春燕介绍了武汉市疾控中心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情况、疾控中心发展历史、疾病预防控制方面的职责及做出的成绩,特别是在重大传染病预防与控制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李樵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相关情况。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书记冯勇介绍了武汉大学病原生物学发展历史、教学及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并表示武汉大学病原生物学直接参与了多次重大传染病防控研究,为疾病预防与控制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大量研究成果,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就教学基地、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初步达成了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合作申报项目、人才输送与选留等多个意向。双方均表示学院与武汉市疾控中心在业务上既相通又互补,希望能借助联合党建活动的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党建业务共发展。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是由学院党委发起,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牵头,与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创新性尝试,是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的具体实践,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较好的示范作用。

    (撰稿:冯勇 张思  摄影:刘斌波  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