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老少牵手,薪火相传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0-17

    ——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举办结对共建活动

    10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在武汉大学医学部家属区活动中心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参加本次结对共建活动的基础医学院原党委书记、武汉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兼基础医学院关工委主任沈瑞莲同志,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基础医学院老年协会会长尹作金同志、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本科生党总支书记陈声亮,此外,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由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书记尹作金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本次结对共建的活动方案。结对共建活动能有效拉近两党总支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同志们之间的凝聚力,有利于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组织建设大步前进。





    (尹作金讲话)

    随后,本科生党总支书记陈声亮同志发表讲话。陈声亮同志回顾了基础医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总支与本科生党总支于75日举行的第一次共建活动。他表示,该次活动使本科生党总支的各位学生党员收获了极大的成长与提高,并对退休教职工总支各位老党员同志对结对共建活动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祝福。

     

    (陈声亮讲话)

    接下来尹作金同志向陈声亮同志表示感谢,本科生党总支党员师生的问候使老同志们倍感温暖,为了更好的感谢退休党总支的老师们为我们工作的付出和对学生党员的引领,本科生党总支全体党员向退休党总支的老党员敬茶并送上纪念品,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

     

    (学生党员向老党员赠送礼物)

    活动最后,学生党员针对退休教职工的年龄与心理特点进行讲解。讲座详细讲解了退休教职工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常见骗局,如保健品骗局、“缴纳养老金”骗局、中奖诈骗和“温情”骗局等,建议老同志们不轻信陌生人、多与家人、子女沟通。讲座提出,涉及钱财交易时需保持警惕,可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减小被违法犯罪分子诈骗的可能性。最后组织观看了防诈骗宣传教育视频,并进行了智能手机基础应用培训。





     

     (防诈骗和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本次活动是两个党总支结对共建的进一步深度推进。退休教职工党总支和本科生党总支结对共建是学院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两党总支将互相学习、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加强联系,凝心聚力,共同进步。

                                             撰稿:毛彤芸、卡德尔江  摄影:胡书畅  审核: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