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普及数字经济知识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1-11-16

    ——基础医学院师生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为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技能,普及数字经济知识,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生理学与遗传学系党支部、免疫学系党支部、生理遗传与生物医学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等五个支部联合组织3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于2021年11月11日下午赴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师生共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为打造“整体国内一流、局部国际一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基地,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办学为目标于2021年7月1日建成的一所新的标杆式学院。

    首先,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正明向参观的师生介绍了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的创建过程、招生情况、办学理念等方面的情况。智能化教室与现代化的教学方式深度融合,靓丽的楼顶花园与一流的体育中心场馆设计,赢得了全体参观师生的高度赞叹与一致好评。随后,艾浩军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专题知识讲座,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循循善诱向师生们系统地讲解了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及其相关理论,增强了大家对于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最后,师生一行又参观了网络安全学院新珈楼、图书馆及体育中心,“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得到了切身体验。师生们在图书馆参观了“学党史,读百书”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展活动,翻阅了党史相关书籍并合影留念。

    专题学习结束后部分师生在学院羽毛球体育馆进行了羽毛球联谊活动,党员师生既切磋了球技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本次赴武汉大学网络安全学院开展的“网络安全与数字经济”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基础医学院五个党支部的师生通过参观与专题学习增强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安全意识,加深了对于数字经济知识的理解,为提升支部之间特别是师生党员之间的凝聚力起到了纽带和推动作用。

    (撰稿:孔烁,周颖,田卫群;摄影:孟罡,闫蕾蕾;审稿:李樵)

     

    • 附件【1637048287(1).png】已下载
    • 附件【图片1.png】已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