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学史明理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1-18

    --- 记基础医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参观中国建筑科技馆

           在基础医学院退休党总支和老协的慎密安排和组织下,2022年1月8日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了新年第一次学习活动---参观光谷“中国建筑科技馆”,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建筑科技馆的展包括古代、荆楚、现代及未来四大展厅,全方面介绍了中国各时期的建筑文化,以及中国传统的建筑工艺技术。其中古代展以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哲学和材料为线索,重现了7000年前河姆渡房屋,还原了世界最古老的、能抵抗10级地震的斗拱榫卯全木高塔荆楚展现了几代武汉人的城市记忆,可窥见武汉自1861年汉口开埠时的传统封建城市向近代都会城市转型的基本过程。展厅里的全息影像技术,还原了武汉剧院、武汉火车站、武汉天河机场等出色建筑。代厅展现1968年建造的广州宾馆(高86米),1999年建造的上海金茂大厦(高420米);2016年建造的上海中心大厦(高632米)等建筑模型,充分展现了中国建筑的科技力量和中国速度。未来展厅四周陈列着各种未来建筑理念模型,包括行走城市、空中城市、水中城市插入城市,都让人对未来生活环境产生无尽遐想。

           老同志们参观学习后,对中国古人的智慧、中国现代的“高度”和“速度”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丁成萦教授说:感谢组织,让我们有机会第一次深入了解到中国建筑的历史,欣赏了许多古代建筑的特点和古人们的精湛技术。我们应该为自己生在中国而感到骄傲因为中国有几千年的灿烂历史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老协

    2022-01-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