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精心打造“公平可及、高效可靠”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5-23

    -----学院教师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51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系与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免疫学系党支部、生理学与遗传学党支部党员及实验技术人员代表共11参观了位于武汉大学工学部尖端科技楼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平台条件与成果管理处处长王建波教授介绍了平台建设以及大型仪器设备安装与使用情况。

    武汉大学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成立于20193月,是学校直属的、独立运行的条件保障类科研支撑基地,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平台拥有大型先进科研仪器40余台套,设备原值2.7亿元,包括目前世界最先进的300KV冷冻透射电镜、300KV球差校正透射电镜等科研高精尖大型仪器成套装备平台采取全开放制,仪器设备充分共享,自主上机可全天候运行。

    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各实验区大型仪器设备,平台管理团队以及机组人员详细介绍了平台安全管理措施和大型仪器设备安装运行维护与测试服务情况。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6名实验技术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与科研服务对象,深入了解了相关仪器设备的主要性能指标、新功能及其新应用等方面的进展大家对平台的合理规划、科学布局、高精尖仪器以及高水平服务等交口称赞,同志们表示要向校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技术人员学习,努力增强“高质量”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开发科研仪器使用能力,进行仪器创新,助力解决“卡脖子”难题,进一步加大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力度,做好科研支撑服务工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撰稿:周颖,黄荔,柳卫凰,田卫群;摄影:高平;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