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06-07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中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26齐聚医学部3号楼7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主题研讨,共同参观了学校敦煌展。本次活动学校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活动,也是武汉大学2022年本科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立项项目《“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学生党员骨干训练营》的实践活动。

    大家通过视频,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应注重广大青年的思政教育和责任担当,提出了“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四点希望,他还强调青年就是党和国家的希望”“青年就如同出生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天会把光和热洒向大地”在坐的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深刻的认识,得到了思想上的洗礼与升华。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学习结束后,党支部支委为预备党员佩戴了党员徽章支部书记赵成毅的带领下,7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其余同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入党宣誓)

    宣誓完毕后,党支部分为两个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5月21日预备党员培训班的理论学习内容进行了回顾与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研讨,对“如何理解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究。一番讨论后,党支部又汇聚在一起对讨论的结果进行了分享。

     

    (小组研讨)

    王康宁同学说:“青年应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埋头骨干,担当实干。作为一名医学生,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对患者负责,对生命负责。作为一名党员,应当把责任与担当提现到行动之中,服务同学,提升自己,起到带头作用,不断宣扬党的理论知识王琦同学说:“我们要在一言一行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武汉大学的预备党员,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在课余时间,干部要主动发挥才干帮助同学,争做榜样还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最后,胡书畅同学总结道:“我们要跟党走,听党话既要负责任,又要懂担当不断提升自己的医德,为党人民负责。

     

    (心得分享)

    在交流研讨结束后,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了由武汉大学、敦煌研究院共同举办的大型展览《“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近八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敦煌工作者坚守大漠,默默奉献,谱写敦煌传奇。时光在一笔一划中流过,敦煌也在一点一滴中重放光芒。择一事终一生,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源于他们对敦煌艺术与中华文化深沉的爱,更来自于心中强烈的使命担当和责任感。“把莫高窟完好地交给下一代人,无愧祖先、无愧后人,这就是使命,这就是担当。”守护敦煌这座人类文化瑰宝,是无数莫高窟人共同的使命担当。这种担当与使命化作了他们的动力,引领着他们前行。

     

    (参观敦煌展)

    通过参观,党支部成员深入了解敦煌石窟考古工作与成果领略敦煌石窟艺术风采,感受中华文化魅力,学习敦煌工作者的先进事例与“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强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与责任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领悟,又有小组讨论的交流研讨,还有实地参观的感受学习从多个角度丰富了支部成员对于“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这一主题的认识。相信支部的党员们都获益匪浅,也必将所学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赵成毅 王康宁 栗婧 甘甜 胡书畅  摄影陈雪梅 陈端  审稿:李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