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支部风采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奔向新时代新征程

    编辑:张思 | 信息来源: |日期:2022-12-05

    —— 一堂别开生面的线上党课

             2022122日晚,室外严寒冷冽,基础医学院药理学系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党委委员陈云副院长“围坐”在腾讯会议的屏幕前,以如火的热情学习着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是乐江副院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为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二十大的历史方位、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十五个方面内容,并重点讲解了十五个内容中的第五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阐述了教育、人才和科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高校应成为人才高地,明确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重大责任。


    接下来是喻红书记带领大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点进行了归纳、速读。包括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一共十五个要点。最后,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号召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日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听了学习强国app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的录音,学习了其中和教师工作密切相关的两个内容:“如何理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以及“为什么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加强基础研究?”。虽然疫情下工作和生活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和积极的状态学习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有信心有决心,团结奋斗在新的征程上。

    郭喻 喻红 撰稿

    20221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