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再创佳绩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2-01      点击量:

1128-29,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全国决赛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我校荣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由于疫情影响,本届比赛5月下旬推迟11月底举行,并首次采用参赛学生线上答辩评委老师线背靠背式评阅作品和线上提问的方式进行评比从今年1月11月接近一年的备赛时间,基础医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举行三轮四次选拔。同时为更好的培训并选拔此次参加比赛的学生,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在2019-2020学年第三学期开设了《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论坛赛前培训课》,并邀请学院丰富参赛经验和国创项目指导经验的教授们和往届优秀学生代表为参赛同学授课经过重重筛选、多轮培训,最终从60个报名项目中选出6个项目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决赛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教育部基础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旨在强调创新人才培养对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搭建基础医学院校和学子的国际交流平台。本届大赛有来自全国117所高校、1651支参赛队伍,是该赛事有史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近年来,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科学思维和创造能力的医学人才,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培养模式,在该项赛事中一直保持较好成绩。



(撰稿 赵旻、熠  审稿:乐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