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班级导师见面会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30      点击量:

929日中午,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学习指导日暨班级导师见面会在8号楼210教室开展,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学院副院长兼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班级导师陈云、副院长乐江、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韩莉、基础医学专业辅导员卡德尔江·库尔班、教学办公室李琼书,以及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首先乐江详细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强基计划建设工作,并讲述了武汉大学医学部历史。她表示学院将通过国际交流学习、临床实习、科研轮转、“一对一”科研导师等方式,为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提供发展平台,培养基础医学领军人才;她鼓励学生开拓创新、培养专业兴趣、了解医学前沿动态,尽早接触科学研究。

(乐江讲解培养方案)

陈云用幽默风趣的话语对来自全国各地顺利考入武汉大学强基计划基础医学专业的19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通过记忆学生们的姓名,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学习记忆的方法,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刻苦学习。随后他为大家讲解培养目标,提出殷切期望。并表示学院将着力培养基础医学专业学生成为“厚基础、宽口径,懂临床、擅科研,能创新、敢引领”的拔尖创新人才,也希望大家能在本硕博衔接培养阶段扎实学习、培养医学科研能力。

(陈云讲话)

李樵总结发言,介绍了基础医学专业第一届毕业生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对基础医学专业学生给予的厚望,勉励大家能够不负厚望从大一阶段开始打好基础取得好的成绩。他表示学院学工和教学相关老师会协同合作为大家的成长成才服务。

(李樵总结讲话)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基础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与培养目标、导师的配备与指导、专业就业方向、院校交流等踊跃提问。与会领导、老师逐一解答,并希望基础医学专业学生能勤学善问、慎思笃行,在未来医学领域有大作为,不忘初心,为医学事业作出贡献。最后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文字:张舒艳、卡德尔江·库尔班 图片:卡德尔江·库尔班  审核:李樵、卡德尔江·库尔班)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