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课堂教学情况反馈会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11-09      点击量:

112日早晨,秋日的暖阳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洒满了校园。11号楼2楼会议室,学院组织召开了校督导对本年度随堂听课情况的反馈会。参加反馈会的有校督导团团长傅功成、副团长沈建武、校督导台保军、陈冬娥、雷红、杨静,本科生院质量管理处高杨、王胡红,基础医学院教学副院长乐江,基础医学院《细胞、分子与基因》《生物化学》课程组老师,以及本科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乐江主持会议。

    

乐江副院长简要介绍了近期开展的基础医学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感谢校督导团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和指导。

本年度,校督导们随堂听课超过了60节次,涉及理论课、讨论课等不同形式的课堂教学活动。督导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态度、课程建设、教学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听课老师的情况逐一进行了反馈。校督导们一致认为授课教师课前准备充分、课堂授课认真,高度评价了我院开展的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的课堂改革工作,真正做到“以学生为本”。同时,校督导们也建议一线教师进一步重视课堂学生纪律的管理,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育人元素,强化教师育人职责;积极将专业前沿和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思维能力;重视基础与临床结合,为后期课程学习打下牢固基础

一直以来,学院不断加强教育教学中的质量文化建设,鼓励教师聚焦课堂改革和课程建设,力争把学生培养成为具有扎实的基础医学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

(撰稿:李琼书 韩莉 审稿:乐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