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方式

实验室位置:

医学病毒学研究所一楼

Email:

xhding@whu.edu.cn

丁晓华 副教授

职称职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科专业:病原生物学

研究方向:病毒分子生物学

实验室位置:医学病毒学研究所一楼

Email:xhding@whu.edu.cn

学习经历

1979.09~1984.06 湖北医学院, 攻读学士学位

1987.09~1990.07 湖北医科大学生物化学专业, 攻读硕士学

2002.09~2004.08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

2002.09~2006.07 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攻读博士学位

主要工作经历与任职

1990.06~2002.06湖北医科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室,讲师。

2006.06~2018.10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医学病毒学研究所, 副教授。

目前主要科学研究领域和兴趣

人乳头瘤病毒HPV16型基因结构和功能的研究, 人乳头瘤病毒HPV16型与宫颈癌发生关系的研究。

汉滩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学研究,汉滩病毒基因变异和汉滩病毒毒力和致病分子机理的研究。

主要学术兼职

教学情况

参与硕士研究生课程《高级分子和细胞生物学研究》,硕士研究生课程《临床微生物学》,博士研究生课程《实验室生物安全》课程的教学工作。

获奖及荣誉

近五年主要代表性论文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