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班会|传承辛亥革命精神,凝聚共同理想信念——记2021级口腔八年制1班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4-20      点击量:

2023415日,2021级口腔八年制团支部邀请班级导师李慧敏老师一同参观辛亥革命纪念博物馆,重温那段中华民族危亡之际的历史,缅怀了那些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的志士们。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师同学们缓缓走近那段充满铁与血的革命历史。在革命先烈遗物展厅,破败残缺的血衣述说着他们的的英勇无畏,力透纸背的手迹表达着他们的赤子之心。月光还是少年的月光,九州一色还是李白的霜。一百多年前的青年们不畏艰险,投身革命事业;一百多年后的我们也要迎难而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DFEB

走进鄂军都督府,会议室内高挂的十八星旗与五色旗意义非凡。十八星代表着汉地十八省,红底、黑九轮寓意“铁血精神”,寓意着团结人民,用武力推翻封建帝制。五色旗上的五色分别代表汉族(红)、满族(黄)、蒙古族(蓝)、回族(白)、藏族(黑),强调了在中国的五大族群汉满蒙回藏和谐相处,共建共和国。

39E79

跨越百年风起云涌,这两面旗帜所传递的精神仍对我们有着重要意义。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无论是百年前推翻腐朽的封建帝制,追求民主共和;还是百年后把握全球大势,与他国合作互赢。我们只有顺应世界发展,才能在时代洪流中屹立不倒。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华各民族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无论是百年前的“五族共和”,还是百年后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离不开各民族团结奋斗。

5B1800

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们的距离,更传递了辛亥革命“爱国进步,团结奋斗”的精神。“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辈青年应积极学习辛亥革命精神,汲取榜样力量;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同时敢于实践,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





                                          文字:2021级口腔医学八年制

                                          图片:2021级口腔医学八年制

                                          审核:卡德尔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