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欢歌笑语中共庆六一儿童节——院“大手拉小手”实践队赴武汉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参与庆“六一”文艺联欢活动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6-02      点击量:

6月1日上午,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六名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来到了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同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一起,该中心4名儿童共同表演节目,一起吃蛋糕、庆祝六一儿童节。

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小朋友们带来开场节目——非洲手鼓表演《咖喱咖喱》随着两小主持人宣布本次庆“六一”文艺联欢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小朋友们志愿者们和站领导佩戴红领巾,接着,武汉市教助管理站四级调研员张珺致感谢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大力支持,也祝愿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大家都能永葆童心。

志愿者表演也由此开始基础医学陈馨、李佳蓉带来歌曲串烧《孤勇者》《七月上》《奇迹再现》活跃气氛临床医学八年制钟婧薇进行小提琴演奏《若能绽放光芒》,悠扬的小提琴声让大家沉浸其中。口腔医学5+3罗梓予、汪语晨、李思衡进行歌舞表演《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动听的歌声和灵巧的手势舞让大家眼前一亮。小朋友们带来的诗朗诵《献给六一儿童节的诗》讲述了他们对六一儿童节的理解。全体志愿者教孩子们做《感恩的心》手语操并现场表演,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25E8E

(活动照片)

表演结束后,站领导为小朋友们颁奖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切开六一大蛋糕,庆祝这美好的节日。孩子们、领导和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记录下难忘的六一与灿烂的笑容。

7260E

(活动后大合影)

实践队的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也有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志愿者汪雨晨:社会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需要注重个性化发展。在推进人性化救助的实务中,要以个别化的原则来推动流浪儿童个性和人格的发展。特别要关注流浪儿童的发展性和可塑性,构建适应流浪儿童成长的环境。人性化的救助,实际上要求救助制度和工作者们更加关注个体的需求和权益,重视人性和价值,这也是和谐社会的重要体现。”志愿者李佳蓉:“志愿活动不仅是给予他人的善举,更是自己人生成长的一种宝贵财富。作为大学生我们身上承载着社会责任,有义务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在活动中,我对流浪儿童的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需要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是情感上的关怀和陪伴我们应在未来的生活中积极投入各种社会公益活动。

“大手拉小手”是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2011年开始每年暑期或第三学期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目前累计覆盖学生党员和志愿者130余人,一直作为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特色活动,也是学院团委开展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

(文字:刘牧川 陈馨 李佳蓉 钟婧薇 罗梓予 汪语晨 李思衡 图片: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 审核:金晓庆)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