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主持的学校病媒生物控制国家标准发布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1-26      点击量: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编制的国家标准“病媒生物综合治理技术规范 学校”,这是我国教育领域第一部病媒生物控制国家标准。

蚊虫、鼠类传播的疟疾、登革热、鼠疫等新发和重现的媒介传播疾病是人类健康的重大威胁,占全球传染性疾病负担的17%,也占我国法定传染病种类的四分之一。学校人群聚集、少年儿童抵抗力弱,是防控媒介传播疾病的重点场所。“病媒生物综合治理技术规范  学校规定了校园病媒生物控制的基本原则、控制程序和技术方法,适用于小学、中学、高等院校、职业培训院校开展病媒生物综合管理工作。

基础医学院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的病媒生物控制研究面向媒介传播疾病防控实际,在防治新技术研发、标准制定领域处于国内高校领先地位,并承担了相关专题的国家级和省级的继续教育项目。



1 基础医学院蒋洪老师在小学做病媒生物科普及标准宣贯

(撰稿:蒋洪  审稿:侯炜)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