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9-16      点击量:

“武汉大学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暨 “武汉大学医学仪器设备共享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或“平台”)成立于2002年,现位于武汉大学医学部3号楼1楼,是武汉大学校级科研服务平台。中心涵盖了生物医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所需的多方面的仪器和技术资源,目前已形成一个较为完整的技术支撑体系。不仅是生物医学相关学科的科研支撑平台,也是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实验教学的重要基地。

中心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兼职管理人员2人,其中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2人。拥有40万元以上大型仪器设备26台套(其中100万以上19台套),40万以下中小型仪器51台套,共计价值约5000余万元。中心仪器目前分为四个功能模块,包括成像分析、细胞与组织分析、分离纯化与相互作用分析、核酸分析。中心一直坚持“集中管理、资源共享、开放共用”的管理原则,不仅为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附属医院提供技术服务,也为武汉大学其它学院及校外其它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平台多次被评为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效益先进单位;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透射电镜、小动物活体成像等多个机组被授予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管理与效益优秀机组称号。

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平台在支持重大项目申请、支持学科建设、支持高端成果产出,培养人才,以及为学院引进高端人才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3~5年,中心将会乘医学腾飞计划的东风,实现跨越式发展。

中心仪器预约网站:http://210.42.113.2/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