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师生“万物向阳 洋溢希望”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0-10-26      点击量:

全院各单位:

弘扬抗疫精神,展现学院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学院党委决定举办万物向阳 洋溢希望”主题摄影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抗疫精神切实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增强师生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强大力量。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院党委联合工会和团委开展万物向阳 洋溢希望”主题摄影展,以身边的责任与担当、生活中的温暖与感动为主线,通过摄影作品记录学习、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传播正能量,激发师生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切实增强学院全体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凡能体现武汉大学的精神面貌、办学特色、发展成就、校园风情,特别是展示当代教师教书育人风采、大学生精神风貌的作品均可参赛,题材不限。

二、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1026—1116

2、作品评选展示:11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基础医学院党委

承办单位:基础医学院工会、基础医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基础医学院教职工摄影协会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应贴近生活、主题突出、真实生动、思想健康,积极向上,不得有过于偏激的内容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作品知识产权归个人所有,其涉及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作者本人负责。入选作品学院可用于宣传但须署名。

3、参赛作品形式不限,相机或手机、黑白或彩色、单幅或组照(组照不超过六幅)均可参赛。

六、评选及奖励

1、作品评选:由院摄影协会组织集体评选,以思想性和审美性(占70%)及作品精细程度(占30%)为主。

2、教职工、学生分类评选设奖,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3、获奖作品将在校园内进行集中展示。


中共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委员会 20201026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