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工作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1-13      点击量:

为鼓励博士研究生产出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为学术职业发展奠定更坚实的研究基础,培养世界一流人才,根据《武汉大学关于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的暂行办法》(武大研字[2017]42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优秀博士研究生中继续开展延期资助评选工作,要求如下:

一、参评范围与条件

(一)正常学制内、取得博士学籍1年后的全日制在校生(含硕博连读生)可申请延期资助,鼓励高年级博士研究生申请,对参加出国联合培养(半年以上)的博士研究生,其申请资格可适当顺延。

(二)具体评选细则参照《武汉大学关于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的暂行办法》(武大研字[2017]42号)(附件一)。

二、参评流程

符合参评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填写《武汉大学优秀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申请表》(附件二)《基础医学院2023-2024学年优秀博士研究生资助推荐汇总表》(附件三)、博士生申请材料(含申请表、相关科研成果、论文复印件、检索报告等),导师应根据申请延期资助的博士研究生的学业情况、博士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等提出推荐意见。以上材料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jcyxykyb@whu.edu.cn,纸质版送交11号楼209办公室。

截止时间:2023年2月23日

学院考核小组将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结合学生参加综合考试、中期分流或预答辩的相关情况,采用答辩的形式确定拟推荐人选,在本单位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后,按照排名情况择优推荐。

研究生院对数据进行复核,确定最终资助名单后予以公布。

三、资助额度

获批延期的博士研究生,原则上最长延期资助年限为一年,享受与学制内博士研究生相同的助学金资助标准、住宿、医疗等待遇,继续参与各类奖学金评定(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除外;专项奖学金另有要求的,参照其协议与管理办法执行),助学金发放与资助方式按照2023年学校规定执行。

四、考核与退出机制

(一)获资助博士生在博士学位论文定稿送审前,完成“博士研究生延期资助总结报告”(格式自定,1000字以内),提交至学院。学院成立考核小组,根据总结报告对获资助博士生延期期间的科研表现和学术成果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在培养单位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报研究生院备案。

(二)获资助博士生因故退出本资助计划,申请毕业派遣,须提前报请学院同意,在研究生院备案,方可办理其他手续,并于当月停止资助。

特此通知

                                                                                      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

                                                                                             2023年1月13日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