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申报指南(2022年)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1-23      点击量:

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简称中心)是武汉大学相对独立运行的科研机构,旨在提升武汉大学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解决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卡脖子难题,加速武汉大学一流医学和生物学学科的建设。现中心面向全校发布实验室负责人(Principal Investigator,简称PI)申请指南。获得资助PI人事关系所属校内单位不变,中心提供长期稳定科研资助,鼓励科研人员自主选择课题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开展前沿创新探索。

一、申报期限及资助类别

1.申报期限:2022124日至331日。

2.资助类别:A,每年支持科研经费约200万元;

B,每年支持科研经费约100万元;

C,每年支持科研经费约50万元。

3.资助期限:第一期3年,期满将进行国际评估,考核优秀将滚动支持。

二、申报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及武汉大学的各项管理规定,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

3.全职在武汉大学进行科研的PI,个人自由申请并经人事关系所在单位推荐;或有意向来武汉大学全职工作,经依托单位推荐的优秀科研人员;

4.从事与人类疾病健康相关的医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有望在本项目资助下,取得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原创科研成果,成为该领域中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

三、申报流程

提交材料的邮件标题为:“姓名-2022中心申报材料”,所有申报材料需汇总在一个文件夹中并压缩为RAR格式(压缩后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于申报截止日期33117:00email发送至:office.tkms@whu.edu.cn。邮件将每周进行统一回复,如逾期未收到邮件回复,请联系项老师,联系方式:18986280052

个人申请截止后,中心将组织资格审查、函评与答辩,答辩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申报内容

1.填写《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申请表》(附件1),并提供单位推荐意见(附件2);

2.发表的代表性论著电子版文件(如果专著篇幅过大,可以只提供著作首页、摘要、目录、版权页等);

3.5年已结题和在研的重要科研项目(提供项目计划书首页或项目批准通知);

4.5年已授权的发明专利,已获得的学术奖励等(提供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扫描文件);

5.5年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应提供邀请信或通知的电子版扫描文件等证明材料;

6.2-5的附件材料总数不超过10项。

五、注意事项

1.中心PI申报为人才项目类申请,主要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工作基础和创新潜力。由专家委员会决定是否资助以及具体资助类别。

2.申报人所提交的材料和相关内容不能涉及任何国家秘密。涉及科研伦理与科技安全(如生物安全、信息安全等)的,申报人应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

3.申报人不得以“打招呼”等任何形式干扰或影响评审工作,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附件:1.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申请表

2.单位推荐意见

 

 

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

2022123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