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招聘青年人才公告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3-17      点击量:

武汉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早在20世纪40年代就已形成文、法、理、工、农、医6大学院并驾齐驱的办学格局,目前形成了医工、医理、医文和医管等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新医科,特色明显。

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源于湖北省立医学院基础部,创始人为知名医学专家、留德医学博士朱裕璧教授。经过七十余年的历程,学院已发展成为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国家基础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2021年底,依托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成立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宋保亮教授出任学院院长。学院将在积极响应国家振兴新医科教育的号召下,以“武汉大学泰康医学与教育基金”等公益力量的助力为契机,继续更好地推动医学和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基础医学学科,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领域具有显著国际影响力的学院,成为武汉大学医学原始创新的源泉与支撑基地。

学院共有9个系(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系、生理学系、病原生物学系、药理学系、免疫学系、病理与病理生理学系、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医学遗传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1个研究所(武汉大学医学病毒学研究所),2个中心(武汉大学医学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过敏及免疫相关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发育源性疾病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拥有一支由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各类专家组成的教师队伍。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跨越式发展,促进医学学科腾飞,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院虚位以待,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盟。

一、招聘专业

医学、生命科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

二、岗位设置

1.青年学术带头人。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入选者和优秀青年学者等岗位。

2.固定教职教授、固定教职副教授。国家事业编制。

3.特聘系列岗位。包括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聘期制讲师。参照事业编管理,可申请转为固定教职。

三、岗位待遇

武汉大学提供优厚的薪酬福利和支持条件,在全国首设人才引进基金,目前金额已超5亿元,专项用于人才引进待遇配套,为引进人才提供全方位保障和服务。

1.青年学术带头人岗位

(1)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年薪不低于60万(税前,含单位社保、公积金等福利)。特别优秀的可一事一议,另享受5-30万元/年(税前)的人才引进基金支持。同时还享受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和科研间接绩效。

2)提供最高350万元安家费(含国家、地方支持)或人才房,可在中心城区拥有良好的住房条件,另提供周转住房或租房补贴。

3)学校提供科研经费100-30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支持),有重大科技攻关需求的上不封顶。

4)聘任固定教职教授四级岗位,授予博导资格,每年保证2个博士生招收指标,2个重点资助博士后招收指标(需经学校评审); 优先提供良好的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办理湖北省楚才卡,享受15项人才便利服务。

6)学院将推荐参加泰康生命医学中心PI遴选,最高可提供1100万元科研经费(含国家、地方、学校和中心支持)、400平方米的实验和办公用房。详情参阅“武汉大学泰康生命医学中心招聘人才公告” https://mp.weixin.qq.com/s/nxrCcbY3QTFk6ierh3TF8w

2.其他岗位待遇

1)优厚的生活待遇: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待遇,视实际情况提供人才房或安家费,另提供周转房或租房补贴。

2)充足的经费支持:根据学科发展或受聘人科学研究的具体需要,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

3)齐全的资源配置:提供良好的公共科研平台、办公用房和科研空间;视情况提供专项研究生招收指标。

4)完善的服务保障:为子女提供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保障;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优质服务。

四、申请条件

1.年龄在40岁以下,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2.在海内外知名高校取得正式教职,或具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并在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者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的科研工作者,或业绩特别突出的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

五、申请方式

本招聘信息常年有效,请有意申报的应聘者,请将简历等申请材料发送至学院招聘邮箱(招聘邮箱:jcyxy@whu.edu.cn)。

联系人:张洁/周兰芳

联系邮箱:jcyxy@whu.edu.cn

联系电话:+86-27-68759581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