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2022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09      点击量:

一、实践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实践活动介绍

1. 基础医学院赴黄梅县健康中国社会实践活动

黄梅县作为黄梅戏的起源地,位于大别山尾南缘,扼八方之要衢,一直享有“七省通衢、鄂东门户”的美称。黄梅县承载了厚重的历史,蕴含着丰富的底蕴。本年度“基础医学院赴黄梅县健康中国社会实践活动”将采取线的形式,以实习实训参观为主,以基层医疗健康为中心,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了解基层设备技术情况与疫情后医疗工作状况。


2. “暖医之家”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我院“暖医之家”志愿服务队已经连续四年在湖北省恩施州白果树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取得初步胜利的情况下,现面向全校在读学生招募实践队队员。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健康扶贫”的中心主题,由基础医学院“暖医之家”实践队组织进行医院参观学习、面向村民义诊、健康调研等

EF13

61076

“暖医之家”往年活动照片)


3.“大手拉小手”专题实践活动

“大手拉小手”活动是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11年开始每年暑期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与流浪儿童近距离接触,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帮助,活动获得过多项校级、院级奖项。今年本活动延续往年的形式,由志愿者与流浪儿童站小天使们零距离接触,为小天使们送上陪伴!前往武汉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陪伴流浪儿童。


4.“疆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年度“疆来”暑期社会实践将延续线上的方式进行,继续以“云”的方式为新疆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等地区的学生支教,以“云采访”的形式采访校友,了解新疆地区毕业校友的就业与发展情况另有宣讲和结对帮扶等形式。现面向全校招募实践队员。


5. 基础医学院寻访医学校友暑假实践活动

通过本年度寻访医学校友的暑假实践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医学部和基础医学院院史,在一个个访谈中了解前辈们对人民健康、医学发展的付出,通过他们的故事指引大家更好的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三、实践活动报名

以上所活动的报名截止日期均为6月11日,有意向报名参加的同学麻烦加入相应活动群聊进行报名

1. 黄梅县实践活动

qq群:573241783

实践部负责人:池昆程 qq:1282138965

2. 暖医之家

qq群:771449192

实践部负责人:毛哲 qq:3334796089

指导老师:左文静

3. 大手拉小手

qq群:151970878

实践部负责人:宗欣 qq:486513620

具体活动由院青协负责

4. 疆来卫你

qq群:812951618

实践部负责人:王子丹 qq:1319532040

5. 寻访校友

qq群:796101798

实践部负责人:张至滢 qq:1115010102

指导老师:赵成毅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