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武汉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会权益集体”称号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5-11      点击量:

20225,武汉大学2021-2022学年度“优秀学生会权益集体”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在综合考评院系权益部日常维权工作、协助维权结果、申报材料、维权手册等项目,我院学生会权益以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学生会权益集体”称号(全校共5个)

我院学生会权益部有分管主席1名,主要负责人1名,次要负责人6名,长期志愿者9名,设有维权组、微信组和活动组。在过去一年中,权益部以“全心权益,全心为你”为宗旨,采取“每日推送、日常维权、品牌活动”的联合工作模式,专注于学院学生的日常权益需求,及时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权益部负责运营“基医权益”QQ号和微信公众号,开设美丽珈人、菌菌荐影、菌菌荐歌、菌菌荐书等多个板块,力求做到每日更新且内容丰富,给同学们带去及时的校园讯息和最温情的节日祝福。新生攻略、维权手册等系列推送,涵盖了校园医、食、住、行等多方面信息,备受同学们喜爱。

在日常维权中,针对医学部体育馆、校车、食堂、图书馆等内容开展多次问卷调查,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为职能部门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最新资料。同时,权益部每天关注QQ和微信公众号的留言,创建学院生活委员交流群,通过多种问题反馈渠道,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解决了医学部充电桩反复损坏、医学部南门外卖频繁失窃、杏园操场关灯过早、工学部新4舍洗衣机清理不及时等问题。

权益部还举办了一系列品牌活动,提升同学们的权益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如邀请中南医院整形美容科的医师开展“美丽‘珈’人”护肤讲座,提供免费义诊;开展“3·15”权益知识竞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知识问答,增加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日的了解,增强维权意识;创建并管理医学部二手市场QQ群,举办毕业集市活动,提高物品利用率;开展寝室卫生评比和文明寝室评选活动,促使同学们注重维护宿舍卫生,提升宿舍安全意识。

毕业集市活动

寝室卫生评比活动

(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3·15”权益知识竞赛

(每日更新“基医权益”QQ账号)

古语有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在未来征途中,基医权益定将继续秉持“全心权益,全心为你”的宗旨,继承优良传统,竭力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撰稿:赵成毅 迪丽努尔·阿卜杜艾尼

图片:洪钰 马颖超 迪丽努尔·阿卜杜艾尼

审稿: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