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第四期——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6-24      点击量:

616日下午,院领导与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在医学部11号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华,常务副院长梁凯威,副院长乐江、陈云、任怡,科研与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姬翔、谭骏,研究生辅导员韩婧以及122022届毕业研究生代表。

首先,硕士研究生林路路同学围绕班级活动、宿舍环境和食堂就餐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发言。她表示实验室安全对研究生科研尤为重要,优化学院实验室空间分配,实现学院实验室资源共享,可以有效缓解实验安全问题。博士研究生陈慧剑同学从科研创新、学术交流、就业指导、舒缓压力、奖学金制度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表示他们的成长与学院的培养和支持密不可分,深情感谢学院的关心和陪伴,同时她建议要认真研究实验室安全手册,培养大家主动学习的意识,提升问题处理能力。

随后,座谈会采用自由交流的方式让毕业生代表和老师们进行有效的一对一沟通,现场气氛活跃。院领导和老师们专心倾听学生代表所提问题,并进行详细了解和记录,就有关问题即时进行了回复。

最后,陈云对整个座谈会进行总结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离不开各位同学的积极配合,这不仅让学院能更好地了解师生的所思所想,而且能及时有效地获取和解决当下师生面对的问题。从小事、细节着手,了解师生们实际状况、需求和意见,有助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院领导在听取研究生意见后,也表示会更加积极地为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并组织更多符合研究生特点的科技创新、学术文化、身心健康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座谈会,是学院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领导深入毕业生群体一线,了解毕业生学习、科研、工作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和需求,对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韩婧 方倩  摄影:姬翔  审核:李樵)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