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恩情永系——记我院“暖医之家”社会实践队赴湖北省恩施州中心医院开展暑期实践调研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15      点击量:

74日上午,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李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本科生辅导员左文静带领“暖医之家”实践队10名学生来到恩施州中心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及学习调研活动。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拓,院长琚兆清,副院长陈洪波,院务委员张自雄等热情地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现场)

在州中心医院西医部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拓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州中心医院近年来在省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在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和医疗机构的帮助下,有序推进省级重点专科集群建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开展乡村振兴及医疗助困公益活动等工作的情况。李拓表示,州中心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武汉大学医学部的人才输送与支持,医学部一行的来访像是家人、朋友一般亲切。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州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李拓讲话)

李敏对州中心医院在人才培养、专科建设、医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武汉大学医学部的诞生地在恩施,恩施州中心医院也是武汉大学临床学院之一,武汉大学医学部与恩施州中心医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情谊。此次带领“暖医之家”实践队的学生深入州中心医院开展社会实践及调研活动,旨在促进医学部学生了解武汉大学医学发展历史,让学生走进临床医学,体验医学氛围,为其将来的专业学习打基础。

(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李敏讲话)

琚兆清主持座谈会。她表示,州中心医院与武汉大学的情谊源远流长,医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武汉大学的帮助。同时,也希望武汉大学医学部能为州中心医院输送更多的医学人才,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造福恩施州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推动健康恩施建设。

(州中心医院院长琚兆清讲话)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向实践队队员们介绍了医院在专科发展与人才引进政策等方面的相关情况,有助于学生们更全面细致地认识州中心医院,学习了解地市级三甲医院发展模式,提早树立职业规划的意识和方向。会议结束后,李敏代表医学部向州中心医院赠送纪念牌匾,牌匾背后“珞恩情永系”的赠言既是医学部与州中心医院深厚情谊的象征,也是对二者能在合作互赢基础上取得共同发展的深情期许。

(李敏代表医学部向州中心医院赠送纪念牌匾)

座谈会结束后,实践队一行观看了反映州中心医院建设发展和成就的电视专题片。随后,在院务委员张自雄的陪同下,实践队深入到医院金龙院区实地走访了健康管理中心、PET中心和精准化医学实验室(湖北硒与人体健康研究院),深入了解州中心医院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专科发展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张自雄介绍到,州中心医院因地制宜发挥硒与人体健康相关科研的优势,十分重视科研人才的培养,新实验大楼的每一处都经过精心设计,以期为科研人才的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待遇保障。

(实践队参观医院)

(实践队参观实验基地)

(参观医院合影)


撰稿:左文静 陈 端

摄影:段 毅  赵 珂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