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情谊深——记我院“暖医之家”社会实践队赴湖北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健康扶贫活动之一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15      点击量:

75日上午,武汉大学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李敏、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本科生辅导员左文静携“暖医之家”暑期社会实践队10名同学共同前往湖北恩施白果树村进行考察调研。驻村书记郑现镇和村委干部热情接待。

首先,在村委会办公楼的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驻村书记郑现镇,村书记邓孝发,驻村队员张宇和陈泽,以及到来的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座谈会上,邓孝发书记向大家介绍了白果树村的基本情况;随后,由郑书记介绍了驻村队这一年来的实践成果,其中着重介绍了目前的巩固脱贫成果部分。字里行间,可以感觉到武汉大学与白果树村的深厚情谊。

(郑书记介绍白果树村乡村振兴情况)

李敏书记对白果树村村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对实践队同学们的期望。希望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给同学们上生动的一课,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将医学基本知识同基层医疗卫生实际结合起来,为我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座谈会结束后,白果树村村委干部和实践队全体成员在村委会门口合影留念。

(白果树村村委干部和实践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实践队来到白果树村中心卫生室。武汉大学帮助白果树村建立了现在的卫生室,包括捐赠仪器药物以及每年增派专家前来义诊。在卫生室里,实践队队员与刚出诊归来的夏医生进行了关于乡村基层医疗工作进行了交流。最后,实践队员和夏医生在卫生室门口合影留念。

(实践队员和夏医生合影留念)

通过座谈会和村卫生所的参观,同学们从不同方面感受到白果树村脱贫攻坚的硕果累累,感受到武汉大学和白果树村结对帮扶感情至深,更感受到中国乡村振兴的宏大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蓝图。同学们也在心中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撰稿:左文静 许铎

摄影:“暖医之家”实践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