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义诊健康宣讲 助力保障村民健康——记我院“暖医之家”社会实践队赴湖北恩施市芭蕉侗族乡健康扶贫活动之四

来源: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 : 2022-07-15      点击量:

78日上午, 我院“暖医之家”社会实践队在湖北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村举办了健康宣讲与专家义诊活动。

白果树村驻村第一书记郑现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陈辰医生、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王欣医生、我院本科生辅导员左文静以及实践队员出席活动,白果树村50余名村民参加。有了前两天的入户与调研宣传的基础,村民们一大早便陆陆续续来到了村委会,王欣与陈辰医生还在村委会门口为腿脚不便爬楼的村民进行义诊。

郑书记向村民们介绍了讲座的内容、目的与意义后,陈辰医生便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易于理解的肝癌科普讲座,从肝脏的解剖位置、作用及肝癌的病因、预防与检查等方面讲解让村民们了解了肝癌,对肝癌的预防和检查有了认识。随后,陈辰医生、王欣医生与左文静老师在现场为村民们进行义诊,队员们则帮助村民测量血压、解答村民的健康问题并对村民进行健康科普。

(图1 陈辰医生进行科普讲座)

在现场活动结束后,作为骨科专科医生的王欣医生在郑书记的陪同下与队员们一同去往腿脚不便的村民家中随访病情,随后王欣医生为该村民提供了检查和治疗建议,并留下了联系方式以方便其后续进行咨询。

(图2 王欣医生为腿脚不便的老党员诊治)

(图3 陈辰医生进行问诊)

(图4 左文静老师为村民进行咽喉检查)

(图5 队员们为村民测量血压)

(图6 王欣医生上门义诊)

(图7-10活动合影)

晴空碧胜蓝,珞恩情永系。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健康宣讲与专家义诊活动至此圆满结束,为本次社会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对农村健康状况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为能够帮助村民做一些小事而感到开心满足,实践队员会再接再厉,总结经验,在未来用实际行动继续为白果树村提供更多帮助与服务!

撰稿:左文静 张家俊

摄影:“暖医之家”实践队


本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本网,如需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请在使用时注明“来源: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http://wbm.whu.edu.cn)”。

②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 2021